孤臣孽子

是以别方不定,别理千名,有别必怨,有怨必盈,使人意夺神骇,心折骨惊

【现代】江山美人(14)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原创攻X景琰


雷点:攻受炮友变真爱,在确定关系前都和别人发生过关系,有女装情节,穿越,娱乐圈,狗血


OOC,OOC,OOC


想到再添加




屏蔽重发


再写肉渣我就是小狗,烦哦




*


电影是那种很普通的外国动作电影。


林殊看了五分钟就摸清了故事的主线和编剧的套路,随便一想,便能猜到后面的所有剧情,觉得有些无聊,便想去逗萧景琰。


和他不同,萧景琰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手上还会微微比划。


呆子。林殊在心里嗤笑——


不过就算是呆子,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呆子。


林殊直勾勾地望着旁边时隐时现的俊俏脸庞,根本移不开眼,觉得看这电影远不如看萧景琰。


萧景琰沉浸在老套的剧情和惊险的动作戏中,根本没有注意到林殊,反倒是同样心不在焉的唐煜向萧景琰看去时撞上了林殊的目光。


在黑暗里,唐煜再不掩饰自己的情绪,轻蔑地冲林殊勾起一个冷笑。


色厉内荏。林殊轻描淡写地回了个礼节性的微笑,一手揽过萧景琰的肩,一手从他的爆米花桶里捡了几个爆米花出来吃。


他原以为唐煜会因此暴跳如雷,却没想到,唐煜的脸色反而变得平和了。




唐煜当然不是不生气,他只是突然想到了之前卫庄的糗事,暂时连气都忘了生。




话说卫庄“泡”萧景琰那会儿,约过他不少次电影。唐煜只在第一次偷偷摸摸地跟去过,之后就再没兴趣了——他原来还担心卫庄会在黑灯瞎火的情况下对萧景琰动手动脚,结果卫庄自认是正人君子不说,萧景琰也是个情商低进尘埃里的,一个人捧着爆米花桶边吃边看就乐不思蜀了,根本没空在意和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是谁。


萧景琰在一般的人情世故上,其实很能搞清楚情况。倒不是说他对于逢场作戏有多精通,毕竟他作为唐家的养子是绝不用对别人阿谀奉承的。但是,对什么人该有什么态度,萧景琰极为拎得清,一次都没有出过错。所以起先,唐煜是不信萧景琰的迟钝的,只当他是知道了卫庄的心思,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想变着法子疏远他呢。


一念之差。


后来得知卫庄把人拐上了床,唐煜才追悔莫及气急败坏地去质问萧景琰,“你喜欢卫庄?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不啊。我们没有在交往。”萧景琰瞪着他无辜的大眼睛。


“那你跟他……跟他上床?”彼时的唐煜还是个质朴纯真的青年,对于床笫之事也是有些害羞的。不像卫庄,从小就中国美国两边跑,早熟得多,也开放得多。


萧景琰道,“不过是他予我所需,我予他所需。”


唐煜觉得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这种等价交换的逻辑,说是出于经商家庭的卫庄之口还正常,说是出于萧景琰这么个……人之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你……这是卫庄跟你说的?”


果不其然,萧景琰点了点头。


虽说是预料之内,唐煜还是气得要命,直接把卫庄当成是哄骗萧景琰上床的坏人,又觉得自己从小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于是阴沉着脸道,“我去找卫庄算账。”


被萧景琰拉住,“你做什么找人去算账?”


“我……”唐煜被他如此反问,一时间倒也说不出个道理来,又生气又憋屈,和萧景琰呆呆地相互对视了半天,最终败下阵来,摆摆手,像个丧气的皮球,自暴自弃道,“算了算了,懒得管你们。”




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唐煜一直心里有气,对萧景琰是能躲就躲,不能躲也不去主动搭理。萧景琰知道唐煜因为什么而生气,却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犟着脾气也不去主动服软。


后来是怎么和好的呢。


唐煜用余光瞄着萧景琰的侧颜,思索了半天。


哎,忘了。


大概是因为萧景琰好看吧。




电影看完,萧景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脸的满足,像个餍足的猫子。


唐煜还没来得及嘲笑他一脸傻萌的模样,就看到了他因为大幅动作而隐约从衣服中透出的腹肌,连忙帮他把衣服往下扯。


对着这一点微不足道的领地意识,萧景琰毫无所觉,随口道了句谢。


唐煜想说些什么,却听见萧景琰裤兜里的手机发出了“嗡嗡”的振动,只好改口,“你的电话。”


萧景琰点头,拿起电话一看,是经纪人。


“我去接个电话。”说完,迈开长腿一跨,径直从唐煜身上过去了。


卧槽!不嫁何撩!


唐煜觉得有一个瞬间,自己只要一伸手就能拦住萧景琰的细腰。


他眼睁睁地看着萧景琰靠近又疏远,鼻端还残留着萧景琰身上的不知名香气,心脏不由自主地剧烈跳动起来——这种大庭广众之下的突然接近,与他们上床时或是出于社交目的接近时的感觉有着天壤之别,对唐煜来说充满了新鲜感和满足感——虽然只有一瞬。


他大概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种满足感,来源于那一瞬间,他对萧景琰所有权的自以为。可即使是幻觉,那种充盈心脏的快感也不过是一现的昙花,只出现了一秒钟而已。




萧景琰并不明白,仅仅是一个电话的功夫,林殊和唐煜怎么就能吵成这个样子。他隐约听到唐煜骂了句王八,然后两个人不知怎么就扭打在了一起。


“你们都消停点。”他感觉有些头大,原本就因为感冒而不太舒服的脑袋这会儿被两个人吵得嗡嗡作响。


两个人起先打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注意到萧景琰已经回来了,直到他发话了,才像触电般松开了彼此。


唐煜离萧景琰更近些。他生怕林殊会说些挑拨离间的话,仗着近水楼台先得月,抓起萧景琰的手腕子就把人往外拖。萧景琰回过头去想看林殊,也被唐煜用另一只手把头掰了回来。


林殊看起来很冷静。萧景琰想着刚才瞄到的那一眼,把对林殊的担心放下了大半——毕竟身边还有个活体炸药包。


唐煜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反常的很。萧景琰想。




不挑食的lofter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