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臣孽子

是以别方不定,别理千名,有别必怨,有怨必盈,使人意夺神骇,心折骨惊

[歌凯][战斗团]你是谁哥 2

一口吃:

给@浅野 ,我都不确定自己会写到哪去了="=


文章中是非常不正确的用枪示范请一定不要模仿。


=========================


井柏然找的地方果真如胡歌所说,山美水美,还有靶场。


是一处会馆,装修雅致低调,地处僻静。


他刚刚在车上只是随便说说,环境如何他根本不在意,原也不是为了这个来的,到了却也忍不住赞叹一番。


"没想到北京还有这样的地方。"


王凯跟在他后面下车,脚下有些踉跄,脸色也不好看,抬头看到眼前的建筑物没做什么表示,跟着前面的王嘉尔往会馆里面走。


胡歌拉住他,手拦在人腰上,凑过去问道,"你怎么一点也不惊讶,经常来这种地方?"


王凯拍开他瞪过去,"这什么地方,你注意点。我也是第一次来。"


"第一次来你倒是不好奇。"


王凯看着他,又看看走在前面的王嘉尔,觉得对方听不见他们的对话才开口道,"你有完没完,行程我给你看了,我就那么点个人时间没去见你我也没见别人,你以为我在干什么?不工作天天跟别人出去玩?"


胡歌脸色阴沉,但是还没说话两个人的注意力就被前面的王嘉尔吸引去了。


王嘉尔停在了会馆门前,两只手拢住嘴巴大声喊起来,"井——柏——然——大——白——"


一只手臂从身后绕过来,缠住他的脖子。


井柏然凑到他耳边说,"叫我?"


王嘉尔僵住了。


"我猜他叫的肯定不是我。"白敬亭从一旁走过来,说道。


"哥……哥你们怎么在这儿?"语气立刻软了下来。


"出来接你们啊。"白敬亭乐呵呵地说。


"你刚才想喊什么?"井柏然贴着他的耳朵问。


"我、我……"


"王嘉尔大白天的你喊什么?"王凯从后面赶了上来。


井柏然松开了手,冲着王凯笑道,"凯哥别担心,这是我朋友的地方,来的都是熟人,没事的。"又跟他身后的胡歌打招呼道,"哥,来了。"


"叫我老胡就行。"胡歌上前拍了拍井柏然,笑道。


王嘉尔看看井柏然,又歪头看看白敬亭。


"哥。"白敬亭有点腼腆地跟胡歌打着招呼。


"要叫胡歌哥,你得跟我叫一样的。"王嘉尔上去搂住白敬亭说道。


"谁像你似的,没大没小。"白敬亭甩开他。


"胡歌哥怎么没大没小了?"王嘉尔不同意,他看看白敬亭又看看井柏然问道。


井柏然引着几个人进去,并不理他,王嘉尔拉着王凯继续问,"哥,叫胡歌哥很没大没小吗?"


"没有,你这么叫挺好的。"王凯道。


几个人休息了一下先去了地下的射击室,杨烁已经等在了那里。


或许男人都是天生就喜欢biubiubiu的游戏,王凯看见枪和靶纸的一瞬间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可惜老萧不在,他打这玩意最厉害了。"杨烁一边戴着护目镜一边说。


"要不是他今天有工作打着火箭也要过来的。"井柏然道。


射击室是单人的隔间,中间隔着透明的钢化玻璃,进去之前胡歌把玩着手里的防震耳罩看着已经穿戴好的王凯说,"凯哥,这个我也不会玩,你教我吧。"


"老胡,外面有教练。"井柏然好心提醒他。


"不用了,我这水平凯哥教就够了,是吧凯哥。"说完看向王凯。


王凯拿他这种不分场合想什么来什么的脾气没有办法,又不能当着别人的面发作,只好对井柏然道,"没事井宝,他跟着我就行,就他这智商我怕教练生气了拿他当靶子。"


井柏然听着这话,眨了眨眼睛,知道弦外有音却不知道音从何来。但毕竟是聪明人,笑一笑打趣两句便随这两人去了。


单人的隔间里相对隔音,王凯进去后贴着胡歌警告道,"这两边都是透明的,你给我老实点。"


胡歌看看右手边隔间里的王嘉尔和左手边的杨烁,似笑不笑地对王凯说,"不老实我能干什么?在这办了你?"


"胡歌!"王凯瞪着他。


胡歌当然不怕他瞪。


"你要是敢胡来我们立刻就回去。"王凯威胁道,好像他是个被家长带出门时胡闹的孩子。


胡歌心下好笑嘴上服着软,"好好好,我保证。"


"保证什么?"王凯追问。


"保证不做坏事。"胡歌道。


王凯将信将疑地转了过去。


"我保证不在这办了你。"胡歌待他转过身去后小声补充道。


王凯也是演过几次警察的,各个年代都有,抛去准头不算,持枪姿势可说是十分标准,再加上他本也爱好这个,更有了几分认真。


他选了一副半包边的护目镜,衬得他的五官轮廓更加好看。


抬手一连五枪,有板有眼。


王凯拉近了靶纸看,结果还算满意,回头向胡歌指了指靶纸上的点数,笑得有点小得意。


胡歌看着他那样子竟不自觉地着迷起来。


他进来了就没想着什么都不做,这时候对王凯出手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胡歌走过去,手摸上了王凯的腰。


王凯手一抖,枪脱靶了。


"你——!"


他想转过身,腰被胡歌按住。


胡歌摘掉王凯的耳罩在他耳边说道,"旁边就是王嘉尔和杨烁,我在这有点小动作他们不会察觉,教练指导学员的时候不都是这样的么?反而要是你现在跟我在这撕扯起来,所有人都会注意到。"


"胡歌你……"


"快,看着前面,王嘉尔注意咱们了。"


王凯目光向旁边扫过去,果然王嘉尔在看着他们这边。
他立刻转过头去,摆出射击的姿势,努力像胡歌说的那样,看起来像一个人在指导另一个。


"你玩你的,我保证没有大动作。"胡歌说着帮王凯把防震耳罩戴了回去。


王凯吞咽了一下,深吸一口气,现在他进退不得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


举起枪,瞄准。


胡歌的手在他的腰上。


王凯努力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不去意识到腰上的手。


再次瞄准。


胡歌的手向前移动了。


脱靶。


手按在他的肚子上。


王凯咬着牙又举起了枪。


胡歌的食指隔着衣服按在了他的肚脐上,慢慢地转着圈。


王凯试着稳住自己,深呼吸。


上靶,八环。


再举枪。


这次胡歌的一只手沿着他的腰线爬上胳膊,又沿着胳膊的曲线摸到手腕。


胡歌在身后紧贴着他,呼吸喷在他的耳后,他几乎是被圈在胡歌的怀里。


王凯努力瞄准靶纸。


然而任他再几次的深呼吸也做不到镇定了。


脱靶不可避免。


最终自暴自弃地乱打一气。


几次下来没有几发上靶。


直到王嘉尔贴在隔壁的玻璃墙上提醒他们去吃饭王凯才感觉终于解脱了。


他挣脱了胡歌放下枪走了出去。


"哥,胡歌哥的枪法很好吗?为什么看起来是他在指导你?"王嘉尔跟在他身后问道。


王凯斜了他一眼,没回话。


后面胡歌几步赶上来,搂住王嘉尔,特别亲切地说,"嘉尔,学习的第一步就是观察和模仿,我想跟凯哥学当然要观察和模仿他动作里的每一个细节,而这些细节要靠触摸才有实感,你说对不对?"


王嘉尔歪着头看他,有点困惑地皱着眉头。


胡歌真诚地看回去。


"有道理!"王嘉尔想了想点头道。

评论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