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臣孽子

是以别方不定,别理千名,有别必怨,有怨必盈,使人意夺神骇,心折骨惊

【苏靖】《焰归梅隐》(11)病娇我们只谈感情~隔了好久哈哈哈哈哈哈

秋裤神12138:

天字牢房,帘席为草,映着小窗外投入的暗淡日光,宛若置身井底,木栅老旧,上面全是岁月斑驳的痕迹,仔细辨认,还有指甲细而尖锐的绝望抓痕。


在这座牢房里,那两个与他血脉相连的兄长孤独,无奈,而绝望的,了断生命。


一个是因为那个至尊之位,一个是为了那个至尊之位。


都曾是荣宠加身,荣耀万丈,到如今,黄土白骨,融进这尘土里,无迹可寻。


漫漫岁月,又有谁能逃过这一劫?


纵是萧景琰也无可避免。


他的身体似乎大不如前。此刻寒气入体,竟真觉得前胸透后背的凉。
就像那股子阴风挤压着他的五脏六腑,然后狠狠的穿过了他胸膛撞在墙上。


早该留下他们搬来的火炉。却是不知自己已经到要用火炉的地步了。


他有些懊恼。


到如今整个大理寺都乱套了,整个皇宫也乱套了。


大理寺在琢磨着要不要用大理寺上下全部的人员和物资给他临时盖个豪华监牢,给他们的皇帝做个好点儿的“铺”。


宫里在琢磨着没有皇帝,他们准备了半个多月的除夕晚宴还开席吗,还是说皇帝老子坐牢了,他们得跟着哭也别过年了?


这倒真是个好年!


此等乱状,前无古人,少有来者。


谁都着急上火了,就静太后还是稳坐如山——


——皇帝自有皇帝的考量,你们不必紧张,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不必管他。


柳皇后端庄贤淑了六年,这次却难学到太后的气量。


她带着年纪尚幼的太子追至大理寺,却被高德海挡在了外面。


她想闯进去,身份却是不许。


她想说,夜深露寒冬日牢中更是阴冷,陛下还是回宫吧!她想说,他心性如何,她最清楚,她相信他!
她想说,万事又何必一定要在乎一个对与错呢?


她想说,今天是除夕夜,如果他不愿回宫,便是冰寒降雪,承忆和她也留在这里陪他。


可惜,身份却是不许。


宫中混乱,一国之母,责任重大,她又怎么能离开?


便是万般不舍与不甘,她还是带着萧承忆走了。


她没能走进那道门,自然也没能走进他心里。


萧景琰遣退了所有人,将大理寺变成他一个人的囚笼。


夜色降临。


这个简陋的牢房更在那一方微弱的青光里沉寂。


一片沉寂里,他听见有人踏着月光而来,清冷的月色落在他脚底,摇曳的烛火颤动他身影。


一袭湖蓝的衣,墨黑的长发,银光粼粼的半张面具。


“冷吗?”


熟悉,沙哑。


萧景琰并没有回头,他出神的望着窗外的风景,失神,又或在探寻。


“心都是冷的,人还会觉得冷吗?”


他走近他,二人的距离只剩一步之遥。


他能听见那冤魂的呼吸。


“为什么回来?”


“……”


“既然走了,为什么回来?”


“景琰……”


萧景琰突然转过身来,宽大的衣袖带起了风,那一瞬间像飞蛾挣扎着扇动的翅膀。那双鹿眼,通红的含着泪,此刻倔强的望着他,泪光闪烁,难以置信的坚定。


“为什么?”他咬牙切齿,似怒似嗔。


“……”


看着那人的冰冷与平静,萧景琰觉得万般讽刺,“你既然不想见我,又何必留下如此明显的证据?”


一双明亮的墨黑色大眼睛,装了一腔怒火与不甘,看的来人心颤,到真像一把火窜进他心里,嘣的炸开。


林殊怎么能忍受看不见这双眼睛那么久的?


伸手从怀里掏出一个素雕的木盒,举到面前。


“这是你欠我的。”


这便像根导引线,火花似的点燃了回忆,记忆一一闪回,一道一道砍在他心上,说不清的酸楚。


他摘下面具, 银色像是在手中流动的丝线,无声滑落。


黑暗中,那张熟悉的面孔,温柔而清晰。


——我答应你,一定回来。


多少次梦靥中逃不掉的人,此刻就站在面前。


因为这个人,数不清的日夜成了煎熬。


就那么一瞬,感情的堤坝被冲垮。


林殊将他按进怀里,紧紧的,怎么也不愿意放开。


小殊,长苏,回来了。


“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也许我明天就又死了,我不想你跟我一起担惊受怕,不想你跟我一起煎熬,我不想你再得而复失失而复得,我以为我可以一个人死在琅琊山上,可以什么都不想的……”他埋着他的颈间,风雨里平波无澜再久,也挡不住这让他永生迷恋的香气,“景琰……”


“我不会让你死。至少不是在我前面。”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