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臣孽子

是以别方不定,别理千名,有别必怨,有怨必盈,使人意夺神骇,心折骨惊

[歌凯]是否当初 04

一口吃:

这么喜庆的日子写这种东西我也很绝望啊。


=======================


“若我一朝违诺赎回此心,且罚我变成你长生的恶梦,变成你不休的宿敌。光明未曾久留,唯执念深埋心底。*”


“啧啧。”王鸥趴在片场的小桌子上低头念着台词,禁不住咂起了嘴,“这是有多想不开,要这么诅咒自己?”


另一边王凯捧着剧本,即使坐在休息区的小折叠椅上也是后背笔挺。


他头也没抬地回道:“恭喜你,又演了一个蛇蝎美人,应该很容易上手吧。”


王鸥听了抄起剧本拍了他一下:“我说你到底听没听懂这句话啊?这是‘我’对自己的诅咒,如果‘我’背叛诺言,就永入轮回不得解脱,这么深情的一句话,你从哪听出的蛇蝎啊?”


“对自己都这么狠,就更不可能放过背叛的人。”王凯抬抬眼皮瞟了一眼王鸥,“所以才有后来的报复不是吗?”


王鸥眨眨眼睛,坐直了身子,低头瞧了一会桌面上被她用荧光笔一条条标注过的剧本,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是何苦呢。”


“什么何苦?”王凯抬起头,问道。


“我是说她。”王鸥手指点着剧本上用黄色荧光笔标记过的那句话,“既然对方已经变了心,纠缠又有什么用,报复也换不回感情,连自己都不肯放过,结果却是两厢悲惨,到死也不可能再捆到一起去。”


王凯听她这话,安静了一会,说道:“你可没死。”


“嗯?”


“我是说‘你’,没死。”王凯眼睛盯着王鸥的手指,“‘他’也没死。”


王鸥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指着的那行文字,笑道:“你剧本读得倒挺细。”


“难道你看剧本的时候只注意自己的戏份?”


“那你倒是讲讲‘我’明明恨得那么深,最后为什么没有毁了‘他’?”王鸥撅起嘴,抱着胳膊有点不服气地问道。


“别,我可不着你的道,磨剧本这事去找你的专业老师,你给我多少学费啊张口就来。”王凯嘴毒起来能把人噎个跟头,他这会故意挤兑王鸥,说完笑嘻嘻地看着她。


“唉,你——”


“那边的两个,走戏了走戏了,要拌嘴皮子等一会下了戏的啊,工作场合不宜打情骂俏哈。”


副导演刘亮站在不远处摄影机的位置上招呼着他们。


王凯叹了口气,起身和王鸥一同向对面走去。


刘亮的嘴是组里出了名的贫且碎,开起玩笑来不分时间地点,这会手里抄着剧本,光亮的脑壳上顶着个鸭舌帽,圆润的身材活像个应季的土豆。他见王凯两人走过来,笑道:“聊什么呢那么投入,我这可都叫你们第三遍了。”


王鸥听他这么说,示威一样地挽上了王凯的胳膊,回道:“私房话。”


刘亮有点意外地眨了眨眼,还没等说出什么来,王凯连忙挣脱了王鸥的手,侧过身对她道:“唉唉唉,你快放开我,我可不给你做垫背的,我还想多过几天安生日子呢。”


王鸥反手冲着他胳膊上就是一巴掌,特别鄙视地翻了个白眼:“瞧你这芝麻大胆儿吧。”


“我这是谨慎,不冒不必要的风险。”


“哎哟哟,你现在怎么不说清者自清了?”


眼见着这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又开始没完没了,刘亮忙把话头拦下来:“停停停,二位先休战,导演机位马上调好了,胡歌在那边也等了不小一会了,咱们先把戏走一遍再掐行不行?”


王凯听他这么说,转身向身后看去,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胡歌坐在剧组的折叠椅上,手里握着剧本,也向他们这边看过来。


刘亮的话忽地一下敲打在王凯的心上。在工作的时候闲聊扯皮,拍摄就位不及时,甚至别人都准备好了只等他一个……他刚刚像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看起来特别怠慢工作。


所以胡歌的表情才会看起来那么失望。


王凯的心被一阵难堪和自责绞紧了,胡歌的眼神像是在评价他,而他不意外自己会得到一个非常低的分数。


虽然已经无数次告诉自己别去在乎对方的想法,但只有这一点王凯无法不在意。


面对工作,他必须要专业。


王凯还定在那里,身边的王鸥先反应了过来,她拉着王凯走到胡歌近前,就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关心地问胡歌:“怎么样,本子顺了吗?一下子面对那么多台词,还吃得消吗?”


“还好。”胡歌没什么表情地回道,看着王凯略显刻意地绕开他坐得很远,原本想说些什么,也咽了回去。


王鸥同胡歌虽然一直算不上熟络,但这么简短的两个字也的确是生硬了。她接不上话,有点尴尬地坐在那,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王凯,想让他给自己解围。


然而王凯像是忽然失去了痛觉,任凭王鸥用尖利的鹰嘴骨反复地戳他,也毫无反应。


胡歌低头看着手里的剧本,视线离他们很远。


第一天并没有太多正式的镜头,大多是在对新增部分的剧本做修改。


台词也很顺利,大概因为胡歌全程没笑容,剧组的效率高了许多。


王凯恍惚间觉得,曾经那个说错台词会吐舌头的胡歌,好像从没出现过。


然而到了晚上,纵使王凯有千般不情愿,也还是站在了胡歌门前。


胡苗到底没有忘记交给王凯的任务,剧组刚一收工就催促着他去毁灭证据。


胡歌开门见到他倒也没显得有多惊讶,侧过身把人让了进来。


胡歌上身穿着一件短袖T恤,腿上套着一条棉质长裤。这是他的睡衣,那件T恤紧箍在他的身上,看起来最少小了一码。


他走到床头端起一杯红酒向王凯示意,问道:“来点吗?”


王凯摇摇头,他眼下正搜肠刮肚地想着要怎么为自己将要说的话开个头。


胡歌像是不在意,独自喝干了一杯酒。


“我听说你的确失忆了。”王凯试探着开口道。


“嗯。”胡歌简短地应道,又给自己续上了一杯。


“所以,你是真的忘了。”他抬头看着胡歌,再次确认。


刚刚倒满的一杯酒又被胡歌咽了下去,他没有回应。


王凯等待着,胡歌还是没有吐出半个字来。


他还从没被对方如此对待过。胡歌这样的人,总能适时察觉别人的每一丝情绪,回复与安慰永远及时。


除非,他不想回答。


王凯紧了紧牙关,既然胡歌不肯给他下坡的路,那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了。


“你手里的照片……”王凯开口道。


胡歌从饮马一样的狂饮中停下来,含着一口酒,透过高脚杯的杯壁望着王凯,等待下文。


“我们的确曾经有过一段……感情。”王凯皱着眉吐出这两个字,继续道,“但是它已经结束了,事实证明我们不合适,那是个错误。而你手里的照片很危险,你应该明白我们曾经关系的性质,一旦曝光,于我们,于我们所有人,结果都将是毁灭性的。”


胡歌吞下含在嘴里的那口酒,握着玻璃杯,微微歪着头看向王凯。


疑惑的表情像是在问“所以呢?”。


“你应该把它们删掉。”


胡歌眨了眨眼睛。


“你必须把它们删掉。”


“可那是我的……”


“那些照片很危险。”


“可是删掉就没有了……”


好吧,这下王凯知道,胡歌喝多了。


王凯还知道,永远不要跟喝多了的胡歌讲道理,逼得急了他大概会满地打滚。


他积聚起最大的耐心劝诱道:“那你想留着那些照片干什么?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等你记起来还是会删掉它们的。”


胡歌又眨了眨眼睛,接着微微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我想忘记的。”


一阵愤怒伴着苦楚涌上王凯的喉咙,他忽然很想跟胡歌在这里打上一架,把所有那些欺骗和背叛都说说清楚,告诉这个什么都不知道又醉得发傻的胡歌,他曾经都干了什么。


即使明知道这么做没有用。


“对着那些照片你也想不起来什么。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王凯妥协道,这是他最后的底线,如果胡歌还是不肯答应,他恐怕要动用武力了,那结局恐怕不好看。


胡歌快速地眨了几下眼,似乎觉得这个提议很有吸引力,却又弱弱地说道:“我喝多了。”


言外之意是,你可别骗我。


“我不骗你。”


有了这句话就像是有了保证,胡歌掏出手机打开相册,虽然喝多了手还算稳,王凯看着他一个个勾选了那些图片还有视频,点了删除键。


“还有最近删除列表里,也要清空。”他提醒道。


胡歌听话地清空了删除列表。


至此,胡歌的这部手机里便再没有关于王凯的任何信息。


王凯盯着屏幕几秒钟后抬起头来,说道:“可以了。你有什么想问的就来问我,不过今天太晚了,等明天上工的时候吧。”


王凯说完转身要走,被胡歌拉住了小臂。


“凯哥,等等。”


王凯抽回自己的手,问道:“什么事?”


胡歌收回手,握紧手机开口道:“你答应我会告诉我那些事。”


“我答应你了。”王凯肯定道。


“那你就不要再躲开我了。”胡歌盯着王凯,被酒气熏过的眼睛湿润微红,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竟然连耳朵和鼻尖也是红的。


这原本是一个肯定句,胡歌见王凯迟迟没有回答,不安地加了一句“好吗?”


王凯叹了一口气,早上王鸥问他的那句话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


“好。”他回答道。

评论

热度(229)